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

順達科 5月業績衝次高

【經濟日報╱記者王皓正/台北報導】
電池模組廠順達科(3211)昨(7)日公布5月合併營收18.73億元,創歷史次高;加百裕5月營收也同步回升、創今年單月新高,電池模組廠第二季營運較首季成長的態勢確立。

蘋果iPad颳起的平板電腦旋風,讓國際大廠相繼跟進,隨著新款平板電腦陸續搶上市,筆記型電腦(NB)電池廠第二季出貨也開始增溫,業績成長幅度將優於NB產業。

新普上周已率先公布5月營收40.13億元,續創歷史新高,順達科、加百裕昨天跟進公告營收,齊步表現耀眼。新普昨天股價漲5元、收234元;順達科漲6元、收131元;加百裕漲0.1元、收30.5元。

順達科5月營收18.73億元,月增14.55%,年增16.37%;前五月營收80.59億元,年增20.79%。5月合併營收18.73億元,年增16.37%;前五月合併營收80.59億元,年增20.77%。

受到零組件與電池芯價格上揚影響,法人指出,順達科也將於第二季底或第三季初調漲電池模組報價,就往年的經驗來看,漲價有助電池廠成本轉嫁,且有助毛利率回升,預期在漲價效應帶動之下,順達科毛利率低點將落於今年第一季。順達科已切入韓廠三星(Samsung)供應鏈,初期以NB鋰電池訂單為主,三星近年在NB市場動作積極,市場率逐步攀升,順達科切入三星供應鏈,將可為其後續營運增添成長動能。

----
很好很好。
原本新普的EPS比順達多不到50%,但是股價卻一倍有餘。現在順達的股價追上來,本益比總算跟新普拉近一點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