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

台橡H1 EPS為4.61元,BD價格趨緩,成本壓力漸輕

不錯喔。不過會不會是景氣高點,所以股價也衝不上去,71 左右的股價,本益比也不高。
也許這就是景氣循環股的特色吧。
---
【時報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】國內合成橡膠大廠台橡 (2103) 第二季合併毛利率24.1%低於第一季26.8%,主要是丁二烯(BD)價格單季大幅季增42%吃掉毛利率,稅後淨利16.57億元,與上一季16.35億元差不多,因併購Dexco貢獻,EPS為2.32元,累計上半年EPS則為4.61元。展望第三季,由於輪胎廠大多數無法接受台橡漲幅,紛紛以進口原料取代,且台橡也以減產因應,因此,台橡第三季獲利恐將低於第二季。

台橡第三季合成橡膠合約價上漲10%(BR漲幅10-15%、SBR漲幅8-12%),以反應BD價格上揚。上週五(19日)BD價格每公噸下跌55美元達3871美元,較前波7月份高點4211美元,跌幅約9%,將逐步紓緩了台橡成本壓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