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

行情記錄與心得

美國國會雖然通過舉債上限,也不能改變美國債務高築的事實。大家發現美國的債務其實比希臘好不到哪裡去,只是一個能印鈔票一個不能而已。這一個多星期,美國股市大跌,道瓊從 12751 跌到 11896, SP500 從 1347 跌到 1260。歐洲更慘,德國股市從 7382 跌到 6640,英國從 5966 跌到 5584。台股 8/4 也跌到 8317,跌破前低了。

http://www.gurufocus.com/stock-market-valuations.php 依舊是 Modestly Overvalued, 預期一年報酬是 4.6%。7/26 曾看到 3.8%,是觀察以來的最低值。

目前策略仍是逢低慢慢累積「能夠持續產生現金收入的好資產」,建構快樂領股息的投資組合。賺價差固然很爽,但是機會得之不易啊。

近期台股的重大事件就是六輕再度起火,導致政府要求六輕停工體檢。這個事件導致台塑四寶連兩天跌停板,市值蒸發好幾千億。這是不是危機入市的好機會呢?值得關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