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

宏碁Q2虧67.9億,H1每股虧2.12元

是谷底了嗎?還是繼續沉淪呢?
---
【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】宏碁 (2353) 自行結算第二季合併營收約1020.9億元,比去年同期減少32%,合併營業淨損約70.9億元,稅後虧損約67.9億元,EPS約-2.57元。宏碁第二季大幅虧損的原因,在於認列泛歐通路銷貨折讓之營運損失1.5億美元與精簡組織成本3,000萬美元,及因應景氣清理庫存與支付高階主管離職金等因素。

宏碁自行結算上半年合併營收約2298.9億元,比去年同期減少26 %,而受到第二季內外在環境諸多不利的衝擊,上半年合併營業淨損約51.6億元,稅後虧損約56億元,EPS約-2.12元。

宏碁指出,在新的經營策略下,正將銷售管控的重心從通路商調整至終端消費市場;第二季適逢歐美經濟景氣停滯不振,買氣疲弱,因此在PC成長趨緩的地區,又進一步以促銷等方式,降低通路庫存,此外又支付可觀的高階主管離職金,以致第二季虧損高於預期。

宏碁表示,目前期待第三季營收能較第二季成長,毛利亦較上季有所改善;同時也期望第四季營運比第三季更加穩定,毛利也更為提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