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

台灣高股息指數成份股 新增宏達電、開發金 刪除聯發科、南亞

之前刪除宏達電,納入聯發科,現在反過來,真的有點逢低買進的感覺。呵呵
------
臺灣高股息指數半年度審核調整成分股最新揭曉!新納入宏達電、開發金、大聯大、中石化、亞泥等5檔,刪除聯發科、創見、裕民、南亞、信昌化等5檔,將自24日生效。

據統計,截至2012年9月18日,臺灣高股息指數預估現金股息殖利率達5.7%,而以追蹤台灣高股息指數的寶來台灣高股息ETF,即將在9月底進行收益分配評價,決定今年配息的金額,將成為第4季ETF配息亮點。

元大寶來投信指數商品投資長黃昭棠表示,台灣高股息指數成分股,為台股市值前150大的上市公司,從中挑選符合流動性測試標準,及未來一年預測現金股利殖利率最高的30檔股票。

黃昭棠說,2011年台灣高股息指數現金股利率約8.75%,遠優於亞太地區其他國家,更大幅超越美日等國家,投資人可透過國內股息型ETF來參與市值大且年度營收績優的高股息公司之股利分配。

黃昭棠表示,統計過去8年,臺灣高股息報酬指數累積報酬達121.02%,明顯優於加權股價指數,過去8年,臺灣高股息報酬指數波動率為21.4%,低於加權報酬指數的22.07%。

1 則留言:

  1. 黃昭堂在胡扯
    2011年高股息指數的現金股利率在評價那天明明就是約5.9%左右
    他把2010年沒有配的現金股息灌到2011年才能灌水出8.75%這種恐怖的數字
    鄉民股民也就算了,掛名"指數投資商品投資長"的專業人士連這點東西都分不清楚真的很可悲......
    0056是不錯的投資標的,但是公司用欺騙的手段推銷就讓人瞧不起了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