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

2011 海外券商 Firstrade 投資退稅與申請退稅事宜

漫長的等待終於有結果了。先回顧一下申請的時程:
4/19 以郵局EMS寄出申請文件
4/23 文件寄達
然後就等等等 … 終於
6/16 收到 ITIN 號碼。
不過看到很多網友的經驗都是先收到寄回的護照,再收到ITIN號碼,而我卻還沒收到護照,不免有點擔心。
正當想去IRS網頁查看進度時,6/28 收到寄回的護照了!
ITIN 的文件記載 5/20 申請成功,郵件或公文旅行超過25天。
護照的信封袋有一張note,寫著 "We are processing your Form W-7 and returning the original supporting identification documentation you sent. If you do not receive your ITIN within six weeks, ..." 我覺得這樣的文意,應該是會先寄還護照文件,然後繼續W-7的申請流程才是。所以大部分申請退稅的網友先收到護照,然後再收到ITIN,應該才是正常的流程。信封的收件人地址是手寫的,不是印的,可能當時還沒建檔吧。從note或信封都看不出何時寄出,只能說這封信也旅行太久了吧。
至於退稅的支票,根據IRS的 Where’s my refund ? 查詢結果,已經於6/10寄出,那就繼續等吧。反正護照回來就安心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